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商学院承办日本亚细亚经营管理修士研究所向大连外国语大学赠书仪式

  时间:2018-05-17 19:03:15


2017年5月31日上午10:00,我校在图书馆大厅举行了日本亚细亚经营管理修士研究所向大连外国语大学赠书仪式。日本亚细亚经营管理修士研究所理事长王岳峥先生、理事吴俊先生、理事杨亚婷女士一行到管赠书。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凤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晓春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赠书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517200242.jpg

赠书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张泽梅主持。首先,张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赠书活动的大致情况。此次日本亚细亚经营管理修士研究所通过我校商学院向我校捐赠日语原版图书1815种,即1996册,这些书籍以经济与管理方面的图书为主,还包括哲学、社会科学、政治等方面的书籍。随后,由日本亚细亚经营管理修士研究所理事长王岳峥先生向大家致辞,他希望这批图书能够帮助同学们强化日语学习,让国内的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日本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在国际交流项目中能更好地适应,增强中日之间经营管理知识的传播和交流。

商学院温海霞同学作为受赠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今后将好好利用这批图书,努力学习日语和经济管理类知识,为中日交流做出贡献。之后,姜凤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日本亚细亚经营管理修士研究所的无私捐赠致以感谢,他强调了此次捐赠藏书对推动图书馆馆藏建设、满足大学生学习各类文化知识的需求、促进教学科研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晓春向王岳峥理事长一行人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捐赠仪式结束后,王理事长一行人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在场学生和老师们认真翻阅了此次捐赠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