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商学院举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首届多语种外语导游考试资格证书颁证仪式

  时间:2018-04-16 15:16:14


4月12日,大连外国语大学首届多语种外语导游考试资格证书颁证仪式于励学楼举办。辽宁省旅游教育中心主任计谷卿、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国强、相关院系领导莅临现场出席本次颁证仪式。

2017年我校首次作为省直考区承办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涵盖英、日、韩、德、法、俄、意、阿等八个语种以及普通话,最终有152人通过考试,取得优异成绩。颁证仪式上,相关院系领导为获得导游资格证书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计谷卿主任在致辞中对我校将高等教育与旅游创新人才的培养融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导游考试开设语种多、参与范围广、影响力大,切实拓宽了高素质导游培养的渠道和途径,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储备人才。

微信图片_20180416152843.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52850.jpg

教务处长张国强教授表示,我校作为辽宁省外语人才的储备基地,是每年辽宁省外语导游资格证考试最主要的考生生源地,此次参与外语导游资格考试的人数再创新高,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完善“学历+执业资格”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416152856.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52902.jpg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晓春表示本次导游考试的顺利举办,得到了省市旅发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学院将在省旅游教育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认识,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

最后,计谷卿主任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高素质旅游人才教育与培养”的专题讲座,就“一带一路”、旅游人才教育及“融合战略”等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青年人为国际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