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高闯教授莅临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7-04-25 15:59:58


4月21日下午,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评审组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闯教授应邀莅临大连外国语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我校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出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高良谋,副院长宋刚、副院长谢风媛等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bbbbbbbbbbbbb.jpg

会议伊始,高闯教授立足自己多年来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专家工作的切身经历,以介绍“两科”基金的基本情况为切入点,从设立的宗旨和诉求、评审过程、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讲解,为与会老师们对比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异同点。随后,高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的为与会教工们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关于选题、项目论证、申请书撰写及细节处理等各环节中的注意事项。针对我校教师们在申报基金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高闯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予以解答。在认真听取了我院高钦姣老师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情况后,高教授就选题、论述及研究方法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改进指导。最后,高闯教授对我校青年教师提出建议:青年教师要养成好的研究习惯,要把研究工作做在平时,构筑良好的教研基础。项目申请并非一帆风顺,要虽败不馁,从中吸取教训不断改进。

充实的时间总是稍纵即逝,不觉间高闯教授对于经管学院的经验分享及指导已近尾声。与会教师们在本次会议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bbbb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