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正文内容

我校教师案例入选2018年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

  时间:2021-11-19 16:31:34


2021年11月15日,经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织的初审、两轮专家评审及全国MTA教指委全体会议最终审定,我校商学院学院孙文选副教授主持撰写的《砥砺精进,创新致远——辽宁北方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管理创新之道》,入选第七届年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

自2015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启动了全国MTA案例库建设,并与全国MBA案例库采用统一平台并纳入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今年在全国104个MTA学位授权点单位申报的项目中仅有6篇入选,也是继东北财经大学之后第二次入选的东北地区高校。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近期出台的文件都强调了案例建设、案例教学对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国际交流中的意义。2020年11月24日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也进一步强调指出,加强案例研究,不但能助力中国管理学科的整体水平提升,而且对于思考和解决我国现代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于第七届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入选名单公布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TA)的教学质量,全面推动全国MTA教学案例的开发和建设工作,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组织了“第七届全国MTA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工作,目前已完成投稿征集、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现将“第七届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入选名单”予以公布。

序号

作者

单位

案例名称

1

储德平

福建师范大学

人才振兴如何促进陕西袁家村旅游业内源式发展——基于社会网络的知识流动视角

2

张瑛

中央民族大学

直面疫情“生死大考”,看民族品牌酒店如何“危中觅机”?

3

孙文选

大连外国语大学

砥砺精进,创新致远——辽宁北方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管理创新之道

4

李文勇

西南财经大学

雪域高原的格桑花:域上和美的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5

刘俊

华南师范大学

新冠疫情冲击下小微旅游企业危机应对与社交电商转型

6

沈和江

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的效应机制——以河北各级旅发大会为例

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15日

公示网址:http://www.mta.edu.cn/2021/1115/c12448a41345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