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正文内容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ACCA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2018招生简章

  时间:2018-08-01 14:27:49


随着中国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在国家层面,2010年国务院颁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在市场层面,随着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基础性的作用,尤其是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市场对掌握商业语言的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在微观层面,企业正面临日趋激烈的国内外竞争,需要更全面及时准确的会计信息以供决策,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必将长期走俏。

为了满足各方面对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的需求,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自2011年开始进行ACCA教育,并于2017年依托财务管理专业成立ACCA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ACCA实验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以多年办学经验为基础,2018年将继续在我院2018级新生中选拔优秀学员,组建财务管理专业ACCA实验班。

一、ACCA是什么?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该公会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计师专业团体之一。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投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被联合国指定为国际间通用会计标准,所以也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财会领域的MBA”。ACCA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取得ACCA证书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会员有资格在欧盟和英联邦国家执业。

二、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ACCA实验班简介

大连外国语大学ACCA实验班是学校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按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职业水准的高素质会计人才。本项目借鉴ACC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依托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并与ACCA官方及国内知名财经教育集团合作,采用ACCA英文原版教材,由具有ACCA会员资格与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教师执教,实施英语或双语教学,致力于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投融资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财务管理人才。

ACCA实验班采用专门制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单独成班,将ACCA课程嵌入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学生采用全日制学习模式,完成培养方案要求学分后,可以取得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ACCA课程全球考试的,还将获得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成为ACCA准会员。这是无数国内外财会莘莘学子的梦想和目标,也是世界顶尖的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通行证与身份的象征,更为我校学生今后的就业和出国深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

学生参加ACCA实验班可以获得:

1.大连外国语大学财务管理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2.可免考ACCA全球统考13门课程中的 F1-F5五门课程。通过F阶段9门课程(包括免考课程)后将获得ACCA高级证书;通过13门核心课程考试后可获得ACCA执业资格证书。

3.通过F阶段9门考试并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提交一篇5000字英文论文及一份2000字左右的主要能力陈述后,就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4.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ACCA中国区认证雇主提供的实习职位,还有机会和来自全国各ACCA方向班的优秀学生一起参加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

三、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ACCA实验班学员选拔细则

1.报名条件

l 本次选拔范围为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l 学生报名一律采用自愿的原则。报名后需参加入校后学院组织的选拔考试(无费用),考试内容包括英语、逻辑两门课程的笔试和综合面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l 该班级要求入学同学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l 学生家庭应具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能够支付额外的ACCA课程培训费、注册费、年费、教材费和考试费等。

2.选拔人数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ACCA实验班将选拔35-40人。

3.报名办法

我院新生自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自商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大连外国语大学ACCA实验班报名申请表》与《大连外国语大学ACCA实验班报名汇总表》(附件一及附件二),并将两个表格以附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dlufl_acca@163.com,收到回复邮件,确认报名。邮箱接收邮件时间截止到2018年9月1日。除网上报名外,学生也可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报到时间内将报名申请表交到商学院办公室(励学楼7A709室)。

4. 学生学籍

凡进入财务管理专业ACCA实验班的非财务管理专业新生的学籍,由学校教务处按照转专业规定统一办理相关手续,转入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5.ACCA实验班收费

参加ACCA实验班需要花费的费用包括:

l 按照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本科学、杂费(8000元/年);

l 用于ACCA课程教学的培训费4年共计4.5万元,经考核合格进入实验班后一次性收取;

l 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交纳的注册费、年费、考试费、教材费(F1-F5课程免考但是考试费仍需缴纳)。

6.选拔考试日程安排

选拔考试详细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地点

9月8日

报名

网络报名或商学院办公室(励学楼7A709)

9月9日

报名、ACCA说明会

网络报名或商学院办公室(励学楼7A709)

说明会地点另行通知

9月10日

笔试

另行通知

9月11日

面试

另行通知

9月12日

公布成绩、选拔学员、签订《商学院ACCA成建制班学生承诺志愿书》、缴费

商学院

五、ACCA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网站:http://sxy.dlufl.edu.cn/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咨询电话:工作时0411-86112310,86111322

假期: 15642513909 谢老师 15642516693潘老师

15642516553王老师

123456.png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三日

大连外国语大学2018级新生就读财务管理专业ACCA实验班报名申请表.doc

文件类型: .doc

515622bc49ea5a2594cd0398e43fb807.doc (39.50 KB)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ACCA实验班报名汇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1affde58513185b22a2abb54f41d36a9.xls (22.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