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正文内容

商学院代表队参加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复赛

  时间:2017-04-01 17:02:30


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团委主办、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校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复赛于3月29日下午1点在逸夫楼101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苓老师、副院长孙明材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史琳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6支代表队伍组成,我院派出了2016级田梦莲同学和陈旭阳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大环节,以积分形式选拔决赛队伍。选手们秉承着弘扬传统文化的比赛宗旨在各方面进行竞赛。第一环节为“国学穷问”,考查内容涉及国学经典、历史典故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各院系依次上台作答,每支参赛队伍两名参赛选手同时上台,每队10题,每题10分。我院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第一环节中发挥出色,10道题全部答对。第二环节为“成语在胸”,由每队派出一名选手参加,进行看图答题。第二环节中,各队伍逐渐拉开差距,我院陈旭阳同学临危不乱、思路清晰,全部答对题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一环节为难度最大的“慧眼识诗”,在9或10个乱字组合中找出1句完整古诗词,在此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频频失误失去比赛优势。我院选手田梦莲同学自信应对,灵活运用所积累的诗词知识,仅失误一题。最后我院以全场最高分450分夺得第一名进入决赛,高级翻译学院、日本语学院、西葡语系、韩国语学院、英语学院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选拔出了更优秀的参赛队伍参加接下来的决赛,更使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灿烂辉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