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挺进ACCA JHC全国总决赛!我院ACCA专业战队在东北赛区决赛中斩获亚军!

  时间:2020-06-13 10:45:47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全称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 (JHC),是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年度校园商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数以万计的往届参赛选手通过“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提升了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职业技能,他们中的佼佼者更由此赢取名企实习、海外特训机会,开启了梦寐以求的职业生涯。

ACCA JHC 2020沈阳赛区囊括东北三省12支战队,在近日收官的决赛中,我院升恒战队脱颖而出,将以亚军身份出征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与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等来自北京、广州、成都、上海、长沙赛区的冠亚军队伍一同角逐全国总冠军。

升恒战队的赵宸辉同学来自2017级ACCA方向班,作为战队队长带领来自2018级ACCA方向班的郁千瑞、孙洋、杨珂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ACCA就业力大比拼。在比赛中,四位同学的临场应变、创新思维和出色的英文能力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尤其在评委的QA环节中,同学们思维敏捷、分析缜密、表达流畅,给三位来自外企高管的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位评委均给出了QA环节满分的成绩。

1.png

带队教师赵雨田老师表示,我院从2011年开始参加“ACCA就业力大比拼”,学生们在比赛中的成长远比获奖更重要:跨领域、跨专业的全英商业案例分析,让学生们体会到进入社会后要面临的真实环境,除了要运用财务知识以外,还要体现战略视角和洞察力;站在舞台上进行团队PPT展示,与全国名校同台竞争,与企业高管直接对话都为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成长;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虽然熬夜准备比赛异常辛苦,但同时也收获了非常宝贵的友谊。预祝我们升恒战队的同学们,在全国总决赛中稳定发挥,当场斩获名企发出的实习offer!

2.png

疫情为大学生就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在校生来说,提前体验职场、磨练商业思维、锁定实习机会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年,全国共有约55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3个月的层层选拔,大外升恒战队终于过关斩将,即将站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尽管比赛从线下转战线上,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高水平发挥。同学们除了在短时间内完成英文案例解读、资料搜集整理、PPT制作等传统挑战,还迅速适应与队友隔空开展角色分配、英文演练、时间控制等团队配合任务。

3.png

同学们的获奖感言:

赵宸辉:经过为期一周的比赛,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协调能力,同时还有幸见证了所有团队的精彩表现,这也是我们的意外收获。

16分钟的演讲凝聚了我们团队成员在一周内的辛苦付出,无数次的开会,无数次的修改,无数次的熬夜,无数次的模拟,能取得亚军是每个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感谢JHC对我们的肯定,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郁千瑞:我们战队最终取得的骄人战绩也同样离不开我们一个组员的辛勤努力和艰苦付出。这次的比赛经历在无形中让我学到了很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我们团队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那种坚定不移的韧劲,以及奋力前行的勇气。一遍遍地查阅,一遍遍地讨论,一遍遍地修改,一遍遍地练习,漫漫黑夜里,我们各司其职,我们各尽其力,却从不言弃。老师的支持和鼓励,队友间的互相帮助,这些也都化作我们的盔甲,伴随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夺得骄人的成绩。前路漫漫,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2020,我相信,我们终将在新的舞台上冉冉升起,发出恒久的光芒!

杨珂:非常荣幸可以参加JHC这个比赛,在这次比赛里学到了很多;很开心可以和我的队友组成一个战队,大家都超棒哒。希望我们再接再厉、获得更好的成绩!

孙洋:首先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ACCA JHC大赛,这个名次离不开升恒战队中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很幸运与大家组成团队朝着同一个目标奋斗,最后非常感谢MK老师的指导和队长的带领,希望我们在全国总决赛中也能赛出佳绩。

ACCA就业力大比拼简介

4.png

5.png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旨在通过与校企深入合作,帮助在校大学生全方位培养和提升就业能力。在众多ACCA认可雇主的大力支持下,模拟正式工作申请流程,通过在线职业能力测评、商业案例分析、团队PPT展示、演讲答辩等多元化形式营造真实商业挑战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