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ACCA人才需求新闻两则

  时间:2018-06-11 13:41:14


ACCA会员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

图片1.png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享有广泛的认可度,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

ACCA会员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除了四大等职业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多数会员在财政税务部门、银行金融、证券/投资机构、跨国公司、大型国企从事财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工作,且多担任高级职位,例如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项目管理经理、投资顾问经理、金融分析师、CFO甚至CEO等。

从数量上来说,ACCA人数稀少,需求量大。

ACCA会员目前在国内仅2.2万人,而作为高层管理高端型人才,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趋于国际化全球化的大变革中,企业对于ACCA的需求量是极大的。

其次,从语言上来说,ACCA是纯英文教材与考试,优势明显。

尽管由于ACCA的纯英文教材和纯英文考试使得很多中国学生望而却步,然而也正是因为有纯英文这个门槛,使得ACCA的优势凸显。对于趋于国际化全球化的国内企业,一方面,企业做大就需要上市,通晓其他国家的会计制度以及税法商法的ACCA就很容易驾驭,帮助企业按照不同需求来做不同国家的上市准备。另一方面,即便企业没有做大到需要上市,但是对于死守国内市场已不是发展的现状,走出国门,做国外市场或者与外资企业合作就成了必经之路。在审核企业对于国外市场的入围资格以及企业的英文财务报表及报告是否符合外企合作条件,这些文件的制作以及审核对于ACCA来说是驾轻就熟的。

从个人职业发展来说,ACCA属于宏观统筹型人才。

相对于CICPA以及AICPA这种技术型人才,ACCA更偏重于管理以及统筹、预测及规划企业走向及企业未来发展。这对于中国传统的应试教育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互补,在获取知识用以解决实际问题这方面对于传统教学教育出来的学生是一次拓展思维训练的最好机会。调查中发现,在招聘网站中,大部分要求具有ACCA资格的职位有财务总监(CFO)、总经理助理、董事长助理以及首席财务官。这些职位要求应聘者不仅需要计算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对于财务分析、部门配合、以及做出专业的报告让非财务人员理解并执行的能力。且多数外企要求CFO需具备中英文两种语言能力,这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也是极大的优势。相对于国内比较热门的CICPA来说,除了没有获得在中国的签字权,其他的优势是相对比较明显的。

图片2.png

来源:ACCA学院- ACCA中心-权威解读-职业前景- ACCA http://www.zxacca.com/a/zhiyeqianjing/

ACCA又被《人民日报》点名为“十大高薪证书”之一!

前不久,ACCA喜入国内十大含金量最高证书,被各大主流媒体点名认可。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5日,ACCA官网宣布:ACCA全球会员已经达到200000人。

ACCA作为一本国际财会证书,已经深深受到国内财会专业的学生的欢迎,不进是因为它宽泛的报名条件,更是因为它不可撼动的证书地位以及含金量!

图片3.png

那么,到底为何各大媒体平台也一而再再而三地盛情推荐ACCA呢?

首先,ACCA难度适中,报名无限制,适合大学生报考。

对于将来有志于从事财会业的大学生来说,利用大学期间闲暇的时间考几张有用的证书,是非常有用的。但是,许多专业资格证书都有报考的门槛,大都对大学生设了限。

而ACCA考试的报名限制相对来说非常宽泛,只要是全日制本科的在校大学生都可以报名。虽然ACCA有十四门课程,看起来“工程庞大”,但是难度却比较适中,并不会出现一些刁钻的考题刁难考生,高顿学员每次考试的通过率都非常亮眼。协会更注重培养人才,而不是以难度淘汰选拔人才。

其次,ACCA培养的是宏观统筹型人才。

随着财务人工智能系统的普及,未来对传统财务会计的需求将大幅减少,企业更需要的是是擅长企业财务管理,能够统筹预测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方位管理型人才。而ACCA课程体系的设置,其最终目标便是为了培养这样的人才。

在ACCA考试中,更偏重考察的是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述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单纯的实务操作。这点对于未来要面临秋招面试的大学生来说,也是非常受用的。大型企业的面试环节中不乏群面的case study,学过ACCA的学生非常容易在这一环节脱颖而出。

最后,ACCA拥有权威的国际地位,人脉资源优质一流。

ACCA会员英国可以被皇室授予皇家特许名衔,在英国是被立法许可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的,绝对的根红苗正出身好,遵循IFRS国际会计准则,对于想在外企发展的应届生来说,是非常受到雇主认可的。

除了一流的“镀金身份”之外,拥有ACCA会员资格的大都在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各种会员交流活动,由此你可以收获业内最顶尖的优质人脉及资源,对于职业发展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

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推荐指数:5星

ACCA素有四大通行证之称,想要进四大,如果没有一张ACCA,就意味着失去了一个巨大的加分项。ACCA起源于英国,适用国际会计准则。随着会计行业不断接轨国际,国内企业纷纷谋求海外上市,熟练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的会计人才更为抢手,ACCA持证人也在国内迎来了更多的机遇。

无论是外企,还是知名国企、合资企业,ACCA持证人都能轻松找到工作,在企业内担任着财务总监、投资总监、审计经理、内审经理等重要职务。ACCA会员目前在国内不是很多,而作为高层管理高端型人才,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趋于国际化全球化的大变革中,企业对于ACCA的需求量是极大的。

来源:【一点资讯】ACCA又被《人民日报》点名为“十大高薪证书”之一!

www.yidianzixun.com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HswcU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