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ACCA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大事记(2017-2018学年)

  时间:2018-06-11 13:26:27


一、ACCA创新实验班成立

2017年9月4日,经过英语、逻辑笔试以及英语口语面试,最终35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第一届ACCA实验班学员,ACCA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成立。

二、我们的课程

(一)2017年9月11日 ACCA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开始上课。

授课内容为管理学、综合英语,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及全英文授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2017年9月11日 财务管理第一门专业课开始授课

基础会计开始授课。ACCA实验班是将ACCA课程融入财务管理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学生先以中文学习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包括管理学、基础会计、微观经济学等课程,并强化英语学习,第一学期后半程将开始全英文F1课程学习。

(三)2017年11月15日第一门ACCA课程F1:会计师与企业开始授课

F1课程主要教授公司基础知识和概念,组织构架,会计职能和其他公司核心功能的影响等,由楷博财经教育提供具有6年授课经验的资深澳大利亚籍外教Daniel,教授F1课程。Daniel具有澳洲硕士学位,证券从业协会金融从业资格证书,10年澳洲银行财务经理工作经验及12年中国上海地区雅思主考官身份。

1933832752.jpg

1923034779.jpg

(四)2018年3月12日 ACCA课程F2-F4: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公司法与商法开始授课

F2《管理会计》课程介绍管理会计知识和方法,以及在企业管理中的实际运用案例。F3《财务会计》课程以复试记账方法和基础财务报表的制定为主。F4《公司法与商法》课程共分为八个部分,包括英国法律基础,商业合同等。楷博财经教育提供具有八年跨国公司财务管控和项目管理经验、五年授课经验的朱明老师和具有爱尔兰金融学硕士学位的包英杰老师授课。

593782593.jpg

1844730709.jpg

1421886073.jpg

214322383.jpg

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一)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商学院由党总支书记牵头,学院领导班子与金融教研室老师负责的ACCA实验班筹划组建团队。

(二)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开办ACCA实验班的高校进行广泛调研,期间特邀东北大学ACCA负责人到我校进行研讨,积极吸取各校优秀的办学经验,以确保实验班顺利开展。

(三)经过与北京ACCA代表处多轮商榷,最终确认与ACCA黄金级机构楷博财经教育联合对接,确认了我校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的培养方案。

(四)学院为ACCA实验班配备专门班主任,负责班级ACCA相关事务,保证实验班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设专门的固定教室,为学生尽可能提供良好、便捷的学习环境。

我们丰富的第二课堂

(一)2017年12月12日 楷博财经CEO召开ACCA学习专题讲座

商学院特邀请楷博财经CEO、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Mark Coggins在7B519召开ACCA学习专题讲座。讲座中,Coggin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例,为大家提供了ACCA的学习方面较为全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生树立了信心和榜样。

1676236538.jpg

(二)2017年11月19日 召开ACCA认可雇主推荐实习经验分享研讨会

实习学长以座谈会的形式向ACCA实验班的学生讲述实习经历,同时分享商务部、审计部和会计部的工作经验。学生们深受启发,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9243616.jpg

(三)2017年11月8日 学院召开ACCA学习经验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帮助ACCA新生们了解他们如何规划学业,如何在大学四年中让自己具备职业所需要的各项技能,更有利于以后更快的适应社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

(四)2018年3月8日 ACCA实验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商学院梁若冰副书记主持召开了ACCA实验班新学期主题班会。对学生们提出“用学专业课的思维读课外书”的要求,同时还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希望ACCA实验班同学能够珍惜时间,不断前进。

600944130.jpg

(五)2018年3月28日班主任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班主任潘博老师综合上学期学习情况,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争取在本学期的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同学们也对上学期F1的学习进行反思,并作出了总结。

(六)2017年11月25日ACCA职业发展日暨东北地区财会人才专场招聘会

邀请财务高管以及行业专家,围绕“财务新生代:积极应变、创新未来”这一主题,分析新时代趋势,使ACCA实验班学生领悟到如何提高自己,改变自己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

我们多彩的文娱活动

(一)2017年10月25日 大连外国语大学辩论赛

ACCA班的杜荷雨佳、王小艺、余雪婷同学作为学院辩论队成员,就创新与传承的关系进行了激烈辩论,最终荣获亚军。弘扬了笃学深思的良好学风,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81304964.jpg

(二)2017年12月1日ACCA实验班学生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ACCA实验班陈迪雅,王浩,张译文同学参与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的模拟联合国大会。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坚定了外交外事的远大理想,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83459613.jpg

(三)2018年1月5日 ACCA班学生参加“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

ACCA班余雪婷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二等奖。学生在比赛中通过真实案例运用了所学知识,在专业能力方面有所提高,同时激发了职业潜能。

1792652799.jpg

(四)2018年4月27日 ACCA实验班学生参加学院模拟招聘大赛

ACCA班孙弘雅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年级一等奖。学生在比赛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未来从事ACCA相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06008500.jpg

(五)此外AACCA班学生还参加了 “军歌嘹亮·铿锵振明阳”2017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举办了“破冰之旅感恩相遇”——暖心破冰班会;妙趣横生的中秋晚会等活动。

1374375213.jpg

191673948.jpg

1347381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