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ACCA实验班学习交流活动——F1课程学习感想分享会

  时间:2018-05-16 13:25:20


为了让ACCA班学生更快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了解学生们学习现状,鼓励同学们在ACCA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ACCA实验班CCA实验班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ACCA班主任潘博老师主持,ACCA实验班学生积极参与。

潘老师在活动中强调了ACCA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新学期过渡时期的心态调整等问题。ACCAF1课程已结束,学生们一一表述了各自学习ACCA专业知识的感想与收获,同时也阐述了各自的新学期ACCA学习计划。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的发言,并提出了关于ACCA考试与学习方面的建议。以下节选了一部分学生的感想:

经过上个学期对ACCAF1阶段的学习,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英语能力的提高以及对财务知识的进一步了解。F1是一本全英文的书,学完它之后,英语的阅读理解能力及语言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我认为学完ACCA,将会在思考问题的方式上发生改变。而且ACCA既重视会计学知识技能,又重视财务管理理念的培养,它所包含的前卫的教育理念和国际化的视野是所有高级财务人员的方向标与指南针,引领我们更好地学习。

孙宏阁

F1作为我学习ACCA的第一门课程,让我对日后的学习有了初步了解,知识涉及面之广博,让我感受到ACCA的含金量。F1坚定了我学这门专业的想法,给自己了一个一定要全力以赴的理由和一路走下去的目标。学习收获大概总结为“满”。“满”是指课程范围广,量大,并且时间比较集中,自己做不到对学习百分百认真的缘故,导致学到的知识并没有完完全全掌握。所以针对我的短板,我下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认真地对待学习,磨炼自己。

陈迪雅

上半学期顺利完成了ACCAF1的学习任务。第一次接触正规的外教授课,第一次使用全英文的教材与相关书籍,真正接触ACCA课程后我才明白,ACCA并非难于登天,高不可攀,经过这半年的学习,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希望能够在接下来宝贵的三年时间里,与ACCA方向班全体同学一起努力,向着理想与未来全力以赴!

雍奇光

在学习到大量知识的同时,也有一些困惑,由于ACCA课程学习强度较大,排课较为集中,很多知识无法全部吸收,希望学院与楷博财经进一步进行网课教育方面的合作,便于我们课下巩固知识。

任卿谊

外教老师的和蔼可亲,幽默随和打消了我起初的不安。尽管自己的英语听力不是很强,但经过自己的努力,听懂了外教的讲课内容,对ACCA有了全面的认识。

叶博欣

我觉得学习ACCA课程需要过的第一关就是要通过其阶段性的考试,所以在学习中训练我们的做题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所以希望可以多开设一些习题课进行针对性训练,更多地解答我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多一些互动,为考试做准备。

马晓岚

全英文授课这样的方式促进了我自主学习的能力,并让我们在口语,理解等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快的进步,语言应用方面也更加地专业。F1在Daniel老师的授课下大家学的都很认真,收获颇丰。

鲁文萱

F1的课程让我认识可爱的“蛋妞”老师。由于是全英文授课,第一次确实有很多专业词不能理解。但老师很照顾我们,把她要讲的内容都以板书的形式呈现出来。经常问我们能不能理解。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的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也不再依赖板书,这无疑是另一惊喜的收获。

ACCA的知识体系好比一个阶梯,而这些科目中离你最近的就是F1。只有打好F1的基础,我们在ACCA的道路上才能稳步前行。

罗翾

我觉得从F1课程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不再畏惧,静下心来,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当然,现在我的学习状态还远远不够好,也不够高效,接下来面对未来更难的课程和更多的学习任务时,告诉自己要不怕困难,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学习之后的课程。

王晴

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经验,在比较中发现自身的学习习惯等方面的不足,借鉴了更有效的学习方法。老师与学生们深入探讨,切实了解学生上学期在ACCA学习中的困难和需求,并提醒学生们要立足于基础知识,提高ACCA专业素质。分享会让ACCA实验班的学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同时,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到ACCA实验班学生的学习状态,让学院更好的切合实际做好配合工作,与楷博财经在授课方式、时间及教师配备等方面的调整达成了共识,为培养ACCA实验班拔尖人才做好基础工作。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实验班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