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ACCA介绍

  时间:2018-05-09 16:20:29


图片1.png

什么是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会员可以在工业、商业、公用事业和专业职业等领域内从事财务或财务管理工作,现在有很多ACCA的会员在这些领域内担任着高层职位。

自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起,ACCA将其专业资格考试推向海外,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4万多名学员和14万多名会员。ACCA的宗旨是为那些愿意在财会、金融和管理领域一展宏图的能人志士,在其职业生涯的全程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机会,并推广最高的道德和管理标准,为公众利益服务。ACCA会员可以称为“特许公认会计师”,可在他们的姓名之后加上“ACCA”或 “FCCA”作为标志,并赢得行业中的尊重与信赖!

图片2.png

ACCA职业发展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可以说,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会员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全球四大)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总之,考取ACCA专业资格,可望取得令人尊敬的地位、令人羡慕的职位、令人心动的薪水!。ACCA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和国际"四大"会计公司全面认可。年薪在中国30-80万RMB。

图片4.png

ACCA会员可以在全球著名的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财政、税务部门从事相关工作。ACCA会员年薪主要在10万至50万之间,远高于一般市场上的财务人员的收入,其中担任财务高管一类职位的占所有人数的22%,年薪范围在25万至100万之间,77%的ACCA会员表明他们的工资在获得ACCA资格之后会有增长。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每年都会举办“ACCA职业发展日”。每次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财会精英开设专场招聘会,同时还召开职业发展论坛,就金融财会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为职场新人的职业发展规划答疑解惑。

在招聘会环节,ACCA召集了包括毕马威、普华永道和瑞华等专业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百度、联想、奥美、ABB、COSTA和联邦快递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加盟,他们为求职者带来400多个会计、金融和财务管理等相关职位和与名企HR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图片5.png

ACCA与高校

ACCA与中国的大学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ACCA开始致力于发展中国事务同时,不断加强ACCA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但中国高校局限于ACCA的入门标准,最初和ACCA直接合作的仅局限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少数一流院校。但由于ACCA的国际影响力和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以及令人羡慕的就业前景。目前,国内90余所高校以不同的方式陆续开通了ACCA成建制专业或ACCA培训课程,并成为该学校最热门专业之一。

开设ACCA方向班的部分大学(排名不分先后)

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大学、辽宁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

另外,ACCA每年都会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分成不同的赛区举行“ACCA就业力大比拼”,此项活动在中国的高校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每年都有近200所高校,5000余ACCA学子报名参加。ACCA通过“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为雇主和大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不单协助大学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雇主招聘优秀的人才提供捷径。很多优胜者借此机会得到了世界一流企业实习及就业的邀请。

图片6.png

经管学院ACCA方向班

学生风采

图片9.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我院ACCA班学生参加北京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现场 我院钱琦同学参加ACCA大陆第一颁奖典礼 我院朱瑞莹同学参加ACCA香港精英计划

ACCA与英国名校

ACCA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ACCA在2000年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建立了合作关系,使学员在学习ACCA专业资格的同时,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理学士学位。所有ACCA学员在通过第二阶段考试并通过论文报告,都可以直接去英国参加学校每年一度隆重的毕业典礼。通过ACCA所有考试的学员可以直接到英国本校内学习攻读硕士学位。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最早一批以正式协议方式认可的英国高校。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ACCA与英国伦敦大学

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是一所由多个学院联合组成的学府(联邦制大学),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并且不少学院本身就是世界知名大学,如世界排名前五名的伦敦大学学院(UCL)、世界四大商学院之一的伦敦商学院、社科类全球首屈一指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医学理工科与麻省理工学院齐名的帝国理工学院(IC)等。英国和国外很多大学建校时都是伦敦大学的附属学院,在授权下颁发伦敦大学的学位。ACCA与伦敦大学2015年建立合作关系,考完ACCA前12门课程,可直接申请伦敦大学相关硕士课程。

ACCA与其它大学合作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