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商学院召开ACCA实验班入学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时间:2017-10-14 12:50:20


为使商学院17级ACCA班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目标并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我院于2017年9月28日下午3时在7B503教室中召开了以“想明白,坚持住”为主题的ACCA班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若冰、ACCA班班主任衣泽萌及2017级ACCA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梁书记首先介绍了ACCA班的特殊性及其未来发展前景,并引出了本次班会“想明白,坚持住”的主题。接着梁书记借以“思考”和“坚持”这两个关键词,分别强调了独立思考和持之以恒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梁书记特别着重强调同学们需要掌握足以安身立命的技能,为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紧接着又从ACCA班学习英文原版教材的特别之处出发,对同学们提出“用学专业课的思维读课外书”的要求,其目的是在同学们博览群书扩充知识的同时对书籍内容进行深入钻研,达到对知识的融会贯通。

微信图片_20171014133017.jpg

微信图片_20171014133025.jpg

随后,梁书记以自身为例,以自己常年坚持记笔记的习惯为引,敦促同学们树立坚持不懈的意志,养成坚持做事的优秀习惯,战胜惰性,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并在坚持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同时梁书记还以“抛物线拐点”和“边际效应”为引子,论述了人幸福点的来源和关键,借此告诫同学们要摒弃功利之心,平心静气地充实、提高自己。最后,梁书记还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提出要在学习书本的同时立足于实践,争取学到更多实用的知识。同时,梁书记还提出了改变懒惰、高效学习的几点方法,切实可行地帮助同学们有效地将想法落实于行动。

本次班会是我院17级ACCA班同学更好更客观地了解了自己的处境,帮助他们树立了坚持不懈的意识。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珍惜当下时间,努力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