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中国酒店业主联盟秘书长张经邦应邀为我院MTA学生讲学

  时间:2018-05-21 12:19:38


2018年5月19日,中国酒店业主联盟秘书长张经邦先生应邀到访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新常态下中国酒店业发展前瞻》的专题讲座。商院MTA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MTA在校生以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898635336.jpg

836974219.jp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中国旅游饭店业现状、酒店品牌与文化、酒店业创新与革命、新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张经邦先生指出,虽然近几年酒店业飞速发展,酒店数量越来越多,给人市场日趋饱和的感觉,但未来酒店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伴随着经济转型与第三产业的发展,酒店业前景一片光明,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讲述酒店业品牌创新与革命方面,张经邦先生围绕品牌篇、管理篇、资本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目前酒店正在由单一品牌向复合品牌、品牌系发展。并且建立了集团化管控体系,品牌跨地域输出,中央预订与客户群维护,特许经营与标准输出,提高品牌美誉度与口碑管理等管理手段,进行品牌塑造,并达到融资和规模化经营的效果。为了让同学们加深理解,张先生还通过具体事例说明如何进行客户维护及口碑管理等。资本篇主要从资产管理、品牌及资产并购、资产全球配置这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列举HAMA与酒店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的实施以及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加深了大家的印象。在新业态、新驱动与新机遇篇中,张经邦先生列举了“飞猪信用住”创新模式。此外,讲座中还涉及对了PPP模式、特色小镇、帐篷、中高端商务连锁、青年公寓、文旅地产、民宿、集装箱、主题酒店等各种酒店新模式与新机会新观点、新思路。

在讲座讲后的问答环节中,师生们对自己感兴趣的文旅酒店、特色小镇等进行了提问,张经邦先生也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学好知识,积极投身于酒店行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之后,宋刚副院长代表商学院向张经邦先生颁发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行业实践导师”的聘书,活动圆满结束。

109411044.jpg

我校在旅游专业办学中历来重视与业界的紧密联系,尤其是在高层次的MTA教育上力度更大,不仅聘请行业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还经常邀请业界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来校讲学,让MTA学生及时掌握业界动态以及行业发展前沿,有效提升我校MTA办学质量。

主讲嘉宾简介:张经邦先生现任中国酒店业主联盟秘书长,曾担任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君澜酒店集团、银座酒店管理公司等多家企业高管。主要研究成果《文化差异塑造品牌生命轨迹》、《现实中的酒店投资与收购》、《饭店人力资源需求与中国的旅游职业教育》、《现代酒店管理浅析》等著作及论文。在我国酒店业具有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