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商学院承办2023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连第二考区)

  时间:2023-04-13 21:44:17


4月8日,2023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连第二考区)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旅顺校区开试,考试地点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励学楼。此次考试共163名考生参加(其中普通话考生115人,外语考生48人),由包括省文化旅游局和旅游行业专家等10余人到我校担任考试评委和进行巡考工作,我校共6位老师参与了评委工作。

此次考试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承办。为保证考试科学、规范、高效、顺利地进行,我院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协助,学院组织的志愿者团队更是做足准备,为学生候考、各楼层考场管理提供了细致的志愿服务,得到了考生们、评委们的一致点赞!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由理论机考和现场模拟导游两部分组成。此次在我校进行的是现场模拟导游部分,除了普通话导游资格考试,还包括英语、日语、朝鲜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外语导游资格考试,主要考核考生从事导游工作应具备的讲解能力、规范服务能力、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等。从等候室到考核现场,都有商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们进行场控与监督工作,大力保障考试公正性。

作为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摇篮和辽宁省导游资格考试外语语种主要生源地,我院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承办任务,充分发挥了外语优势,主动融入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广阔市场,为辽宁区域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优质的文旅人才,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认真践行了高校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了国家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