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我校承办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辽宁考区) 现场考试

  时间:2019-12-18 17:15:52


12月15日,2019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辽宁考区)现场考试在我校举行。本次导游外语、普通话现场考试考场是辽宁省旅游教育中心的直属考场(省直大外考区),由商学院于励学楼承办。辽宁省旅游教育中心主任计谷卿,大连市文旅局主任张毅、郭志强,处长刘代明莅临指导巡查考试工作。

1.jpg

本次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是我校第三次作为省直属考区承办该项考试,也是历届以来考试规模最大、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考试。作为全国首个同时开设十个语种的外语导游考试,本次考试再次吸引了大量外语和普通话考生报考,参考人数再创新高。考试分为英、日、朝、德、法、俄、意、阿、西、葡等十个外语考试语种和普通话考试,共组织1017人参加考试,其中外语考生424人,普通话考生593人。作为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摇篮和辽宁省外语导游资格证考试主要考生生源地,我校连续三年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承办任务。

3.jpg

商学院自2015年承办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辽宁考区)现场考试以来,得到了省旅发委、学校教务处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规程,做好考点布局、考场布置、考试组织、应急预案等各个环节工作,全心全意为考生提供专业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我校的承办工作在受到参考考生的一致好评的同时,也得到了省市旅发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2.jpg

此次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学校服务地方行业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极大地助力了我校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学历+执业资格”体系的完善,对促进我省旅游行业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