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旅游职业人的创业生涯”系列讲座

  时间:2017-10-16 19:14:13


10月12日下午13时50分,辽宁省旅游职业指导专家秦志学老师在我院7教519教室召开以“少有人走的路——旅游职业人的创业生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宋刚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老师,方雅贤老师以及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在本次讲座中,秦志学老师以自身经历、经验为引,从一位教师的视角来阐述“创业”这一话题,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首先,秦老师以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为引展开了话题。随后,通过自己学生的创业经历,并结合当下形势,分析了目前辽宁省内传统旅游企业的现状以及未来旅游行业创业的前景。明确指出现阶段辽宁省内传统的旅游企业发展已呈现出下降态势趋势,以此说明未来旅游业新型创业的光明前景。同时,秦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想站在时代前沿实现成功新型创业,必须要不断学习以积累经验。

随后,秦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指导学生完成在校生与职业生转化时的经验及成果,并通过成功与失败两个完全相反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生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做出选择时可以坚定信念,走自己的人生之路。

最后,秦老师对导游考试和导游大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考试和比赛中应注意的事项,使得同学们对大赛的认识更加清晰明了,从而能更好地备考备赛。

本次讲座主要对旅游相关行业的现状及其创业前景进行了介绍。通过秦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使我院学生加深了对创业的认知,也从中获得了经验教训,消除了疑惑和迷茫,为以后创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205201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