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建设成果|战“疫”有我 | 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党员谈心室(2022年第27期)

  时间:2022-05-21 18:06:24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更确切地了解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在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中,学生党员下沉到寝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学习环境。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9级预备党员高语笛,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精彩分享吧。

高语笛,现担任商学院19级6班团支书。曾任2021级新生班导生,荣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团干部,所参加的大创项目获得省级重点立项。

故事分享

本期党员谈心活动,高语笛分享的党史主题是“陈延年:乱刃加身亦宁死不跪”。她从成长历练、投身革命、壮烈牺牲等方面讲述了青年革命先烈陈延年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陈延年曾说,一个共产党员的牺牲,胜于千万张传单,如果怕死就不要做共产党。这句话激励了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他们不惧牺牲、勇于献身的信念和无私的追求。陈延年从小便下定决心以革命党人为榜样,他是坚持原则的“小列宁”。在革命时期他虽担任了党内的高级领导职务,但他对自己的日常生活依然坚持朴素的原则,他是革命的“苦行僧”。当陈延年被国民党军突然逮捕后,遭受敌人严刑拷打的他始终未吐一言,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他那宁死不屈,不畏牺牲,为中国共产党献身的精神将永远被广大人民群众牢记,这种精神也无时无刻不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验分享

在学习党史之余,高语笛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高语笛建议同学们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不断学习,注重积累。与此同时也尽量多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素质,积累经验。她还提到平时要观察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大学时期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并努力把它发展成一项个人技能,有助于提高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感谢高语笛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大家看到这篇分享一定收获满满。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预备党员吴佳妮,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