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战“疫”有我 | 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党员谈心室(2022年第29期)

  时间:2022-06-07 15:31:16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9级预备党员靳艺科,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他的精彩分享吧。

1886C5

靳艺科,2019级市场营销英语方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2021学年年度优秀团员,曾担任大外音乐社副社长,曾任商学院2021级英语口语助教。

故事分享

本期的党员谈心室,靳艺科首先讲述了太行精神。太行精神是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关键时刻,太行儿女所展现的勇敢、顽强、无惧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它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是为了人民利益的勇于牺牲、乐于奉献,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而后,靳艺科从战斗背景、战斗部署、英雄事迹、历史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平型关大捷。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出师华北抗日战场后的首战大捷,也是全国抗战爆发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振奋了全国人心,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平型关是英雄的关,它浸染了无数先烈的鲜血;平型关是胜利的关,它承载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英勇不屈的伟大精神。

经验分享

57B01

学习党史之余,靳艺科还从积累知识、勇于探索、勤于思考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经验。学习方面要努力掌握好包括专业、党的基本理论的知识,并加强对语言知识的学习;同时要勇于探索,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发现新事物并探寻真正的自我。最后也谈到要勤于思考,对知识、情绪进行消化,积极的反思自我。

感谢靳艺科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看到这篇分享大家一定受益颇多。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下学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