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战“疫”有我 | 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党员谈心室(2022年第26期)

  时间:2022-05-15 19:45:06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9级预备党员王柯,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精彩分享吧。

31293

王柯,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日语方向,现担任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和班级班长、新生班导生,校国旗护卫队成员、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大连外国语大学Pepper Language教务中心负责人,曾荣获大连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教官、大连外国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外国语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大连外国语大学单项奖学金、辽宁省导游考试优秀志愿者、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故事分享

5BF77

7DE1E

王柯以“心中有火,眼中有光”为主题,向我们介绍了巾帼英雄——赵一曼女士的革命事迹,赵一曼,四川宜宾人,21岁离开家乡投考黄埔军校,又远赴莫斯科中山大学留学,身怀六甲时在冰天雪地中徒步穿越国境线回国,之后辗转宜昌、南昌、上海从事地下工作。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被派往东北从事抗日救亡运动,一个柔弱的女子主动要求前往游击区,红装白马驰骋于黑土地上,令日寇闻风丧胆,被称为"密林中的女王"。她把最深刻的印记和生命都留在了这里。1935年11月,受伤被俘后,赵一曼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不吐一字,不低头不屈服,最终英勇就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向赵一曼学习,不断实践,丰富自己的视野,历练强大的内心,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大局观。


经验分享

133E8

王柯结合自身从选择、实践、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选择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要锻炼什么能力、要达到什么目标以及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在实践中,应该结合实际、实事求是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适合自己的实践项目。最后,王柯表示在成长的道路上,她学会了取舍、勇敢和责任,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所感悟,成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人。

感谢王柯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看到这篇分享大家一定受益颇多。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预备党员高语笛,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