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战“疫”有我 | 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党员谈心室(2022年第25期)

  时间:2022-05-06 19:21:58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更确切地了解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在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中,学生党员下沉到寝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学习环境。本期的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9级中共预备党员田野,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他的精彩分享吧。

1BF50

田野,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英语强化方向,任2019级5班班长,所在班级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得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校励志奖学金,商学院第一届商务谈判大赛中文组一等奖、安永ESG大赛东北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CEO营销挑战赛“三等奖”,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国家级”项目,在腾讯、京东、Accenture(大连)咨询有限公司等均有过实习经验。

故事分享

3C602

2D72D

本期党员谈心活动,田野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歌颂党恩。从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建党史再到领导人民推翻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一只小小的红船启航,领导中华儿女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的出路,找到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与敌人不断斡旋。为建立和平独立统一的新中国,中共领导人在明了国民党狼子野心的情况下,仍坚持赴重庆参与谈判,此次谈判向全国人民揭穿了敌人假和平的面目,收获了民心,并争取了一段时间来做好应对敌人的准备,为取得内战胜利起到了推动作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田野鼓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学习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优秀品质,主动承担起新时代下的社会责任,为党为人民贡献力量。

经验分享

15BAB

159FB

在学习党史之余,田野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学习中,田野建议同学们把握好时间分配规律,积极补缺短板,减小劣势科目与优势科目之间的差距。除了对专业课知识的补充以外,还应该多阅读课外书籍,通过多读书来储备知识,武装大脑。对于有就业想法的同学,田野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与心得,鼓励同学们多学多做多练,从实践中获取真知,检验真理。

感谢田野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大家看到这篇分享一定收获满满。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预备党员王柯,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