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战“疫”有我 | 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党员谈心室(2022年第24期)

  时间:2022-05-04 16:53:03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更确切地了解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在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中,学生党员下沉到寝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学习环境。本期的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9级中共预备党员陈宁宁,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精彩分享吧。

陈宁宁,迎春小学、东官小学优秀支教志愿者。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被评为“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自励自强标兵",第二届辽宁省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三等奖、第三届辽宁省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二等奖、主持校级大创一项、参与“互联网+”、三创赛等。曾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实习。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及专四考试、发表普刊一作论文一篇。

故事分享

A71C

AD83

陈宁宁带我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着重说明了五四运动的结果及其现实意义,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有着更加丰富积极的内涵。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关心青年,寄语青年,勉励青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陈宁宁鼓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使命,共颂五四诗歌。

经验分享

为了帮助大家充实大学生活,陈宁宁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首先,陈宁宁建议,除了完成必修的课程之外,可以利用网络教育资源进行知识的补充。在英语学习方面,要进行听说读写的全方面练习。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阅读专业课相关书籍,了解学科发展的重要过程。其次,要踊跃参与竞赛,详细了解竞赛相关内容,可以利用网络模板以及多听取学长学姐经验方式,及时总结分析,复盘自己的收获。最后,陈宁宁建议在实习找工作时,要精心准备自己的履历,要注意投递简历的时机等。

5A081

38A2E

问答环节

问题1:如何拉开和同专业同学的学习成绩差距?

答:登录自己的数字大外,查看本学期所修课程的学分,高学分课程值得关注,以财管专业为例。有大学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及思政课课程(形势与政策除外)。了解自己的优势学科,例如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并进一步拉大他人与自己的差距,尽量提升自己该学科的成绩。课前预习并完成课后习题、课上认真听课记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并查缺补漏、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期末成绩90+不是问题。

问题2:英语成绩如此重要,该怎样提高?

答:找到自己的薄弱项,有针对性进行提升。每天进行一篇听力练习,搭配听力文章进行训练等,单词很重要,一定要多背单词。积累写作词汇、短语、句式,进行写作练习(一般考前一周就可),一定要搭配真题练习,培养自己的题感,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并坚决执行,奋勇拼搏才能取得成功。

感谢陈宁宁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大家看到这篇分享一定收获满满。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预备党员田野,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