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特色党建 | 精准扶贫共助力,结对共建暖人心

  时间:2021-03-25 17:48:39


商学院为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搭建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与朝阳市东官营镇党委结对共建平台,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商学院党总支特举办“捐赠爱心书籍 情暖山咀小学”活动,为东官营镇东山咀小学送去300余本爱心书籍及教学用具。

本次捐赠的书籍是由我校"A blow Z"--Flying Dandelions 放飞教育团队专门为不同年级的学生精心筛选的,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包括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科普读物、文学读物等,除此之外,还为老师们捐赠了教学辅助工具,我院驻北票市东官营镇扶贫干部于子舰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捐赠仪式,为小学生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1BC80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捧着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声声谢谢,表达着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图书发放到位后,在山咀小学孙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学校,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关心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1DEEB

1E0E5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关爱和鼎力支持。此次捐书活动旨在以书籍促进学生学习、拓展学生视野,以书籍点亮童心,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愿孩子们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同心构筑未来梦。

商学院党总支与朝阳北票市东官营镇党委将定期共同开展相关活动,共享信息、交流经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党组织共建的基础上拓展共建内容,努力提高共建工作的内涵,通过公益或素质拓展活动把师资培训、教育支持、社会实践、助农创新创业活动等特色扶贫项目融入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深师生对相关情况的了解,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达到共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