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建设成果|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党员谈心室(七)

  时间:2020-11-07 20:41:10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田佳乐同志。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田佳乐同志带来的精彩分享吧。

田佳乐,女,中共预备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商学院第三届分团委副书记,2019级新生小导,新生英语语音助教,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四届奋斗的青春宣讲团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荣誉,被评为大连外国语大学“优良学风标兵”,“优秀学生”。获2021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曾在爱奇艺,中国工商银行实习。

1C577

经验分享

关于学生工作:田佳乐同志就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因此应该充分抓好专业课的学习,努力提高各科成绩。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去适当参加学生工作,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田佳乐同志提到,“两耳不闻窗外事”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学习之余也需不断历练,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1BD1A

关于保研:田佳乐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她建议有考研、保研意向的同学在大三下学期就要开始着手准备,早做打算,以充分获得主动权。田佳乐同志提到,想要获得保研资格,语言类证书的成绩、专业课的成绩、校级的奖项等都将会是重点的考察项目。除此之外,大家可以通过查找自己心仪大学的官网主动进行了解,积极参加其举办的暑期夏令营,争取拿到优秀营员资格,这将会对大家获得保研资格有很大的帮助。

2D170

问答环节

想要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除了要有好的成绩还需要什么?除了好的专业课成绩,像雅思托福、四六级这样的语言类证书的成绩同样重要。除此之外,发表论文、校级奖项这样的经历同样是加分项,政治身份有时候也会是考察标准之一。

如何学好经济学、视听说和微积分这三门课程?对于经济学这门学科,大家可以对课程相关知识进行整理与总结,形成一个清晰的知识框架,这样学习起来就会轻松很多。视听说这门课程的学习没有捷径可言,大家需要勤学多练,慢慢积累经验。想学好微积分这门课程,大家可以多做练习题以加强对数学概念的理解。

如何提高英语阅读的应试水平,纠正自己主观性强的问题?建议大家在没有考试的时候,每周精读一篇或三篇英语文章,锻炼自己的英文思维;在考试之前的两个星期左右,多多刷题,对文章进行泛读,根据题意找答案,寻找适合自己应试的答题思路。

感谢田佳乐同志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看到这篇分享大家一定收获良多。存在其他疑问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下方留言或者微信留言,田佳乐同志一定会细心为你解答。

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