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建设成果|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致党的三行情书大赛

  时间:2020-11-16 18:00:00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熟悉的旋律,不朽的英雄;

致敬伟大先锋,弘扬雷锋精神;

让我们提笔传情,接过传承

雷锋精神的接力棒,继续前行!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本色,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在即将进入全面小康、人民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雷锋精神依然发挥着重大作用。我们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接过“雷锋精神”这把火炬,继续弘扬传承这一伟大民族精神。

在新时代祖国繁荣的今天,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特此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致党的三行情书大赛活动,以激发商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加深商学院学子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认识,继续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使雷锋精神在当代继续熠熠生辉。

01

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02

参赛对象: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全体学生

03

交稿时间:

2020.11.22

04

交稿方式:

请各班级团支书统一收取班级学生作品,并于2020.11.22 18:30 上交至党员谈心室

05

具体要求:

1)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2)内容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方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社会主义主旋律,符合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

3)作品要求情感真挚,积极向上,体现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赞扬,对党的崇敬与爱戴以及当代大学生的理想追求与担当,突出新时代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4)作品统一用A4纸张手写,内容不超过60字,表现形式不限。

5)A4纸左上角统一标注明年级、班级、学号、姓名。


奖项设置

一等奖:《雷锋》 (1人)

这本书让我们充分摆脱对雷锋同志的僵化印象,重识真实的他。他做人的智慧、做工作的方式,即便在今天仍对人们大有启发。

二等奖:《雷锋传》 (2人)

本书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示了雷锋的道德风范与光辉形象,雷锋不仅是榜样,也是我们的精神导师、道德。他以22岁的年轻生命释放出巨大能量,太阳般将我们照耀。

三等奖:《做人要做雷锋那样的人》 3人)

本书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以不同形式讲述着雷锋同志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优秀奖:《雷锋日记》 5人)

《雷锋日记》汇集了雷锋二十二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文字,该书内容详实,真挚感人,使读者走进雷锋,感受他的人生经历、他的理想、他的信仰,汲取真正的雷锋精神。

最后,附往期优秀作品

期待大家用真情使笔尖的火花绽放,让我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