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建设成果|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党员谈心室(五)

  时间:2020-10-22 09:19:01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原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乙晴。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学姐带来的精彩分享吧。

王乙晴,女,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文礼团负责人,班级团支书。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校综合奖学金等奖项。所带领的团支部曾荣获校级年度先进团支部称号。在国际论坛志愿者活动中获评优秀志愿者。在省团委实践活动中获评省级优秀志愿者。

8BA71

经验分享

学姐结合个人经验从学习和未来规划两个方面为大家带来分享。

34756

学习方面

学姐认为,对于大一新生来说,需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在学习方面,要改变自己在高中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尽早确立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

学姐着重强调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勤能补拙,注意平时单词的积累。同时要重视语言成绩,优秀的语言成绩在未来会对大家的前途有很大帮助。

未来规划

对于考研,学姐鼓励大家大一阅读自己感兴趣的文献,从兴趣方面入手。第二,要积极参加比赛、学术项目,增加自己的经验积累。

对于出国,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纵使走这条路也许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但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对于就业,学姐希望大家要不断试错,敢于尝试,多多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自身的优势所在,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同时在工作中直面压力,不断塑造更坚强的自己。

36AB4

最后,学姐强调,在学习与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可以向辅导员和班委等他人倾诉,寻找恰当的方法排解心事。

问答环节

01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有什么要求?

“千万不要抱着功利的动机加入,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入党的内在愿望和真实目的,即为什么入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其入党动机应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是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相一致的,所以一定要端正动机,一定要真正热爱中国共产党,根据自身情况而决定。

02 学习语言的技巧有哪些?

“如今科技发达,大家要学会利用网络来获取有用的信息,例如TED,BBC都是很好的资源。大家可以每天安排固定时间去进行语言学习,多看英文原著。其实语言的学习无非就是听说读写,大家可以多加练习,促进对语言的进一步理解。”

03 对于寻找实习工作的途径有哪些推荐?

“我当时是在各个平台上投了很多简历,比如微信公众号、招聘网站、实习僧APP等等。建议大家广撒网,总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另外,建议大家可以寻找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

04 如何解决实习时间和学校课程冲突的问题?

“实习前遇到类似冲突要以课程为主,学好专业课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建议同学们在寒暑假找实习,这样会有充足的时间在公司里面专心实习,又不会耽误大家的正常专业课的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