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建设成果|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党员谈心室(四)

  时间:2020-10-17 22:15:30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罗熙。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学姐带来的精彩分享吧。

罗熙,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新生小导。曾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荣获省级优秀团员的称号。曾获雀巢全国大学生销售精英挑战赛全国亚军、大连赛区冠军。曾在字节跳动、滴滴、京东、雀巢公司实习。

CD1F

经验分享

学姐结合个人经验从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为大家带来分享

15802

想要更快地适应、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大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兴趣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比如:职位和行业的选择,比赛和证书的需求。其次要以学业为基本,通过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良好的学习成绩为其他工作、生活奠定可行性的基础。身处外国语院校,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广阔的交流平台、交互式的外语环境等优势,借助“专业+语言”的特色,在未来发展中找到立足之处。

学姐说到:“第一份实习使我获益匪浅,让我成为了更具有包容性、更多元化的人”。学姐希望大家也可以向着这个方向转变,让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轻松愉悦。在实习工作的过程中,不要仅仅停留于公司与行业的视角,还要对自己的衣食住行进行更细化的考量,对未来发展有全面的衡量。

160AA

最后,学姐寄语:“相信自己,青春有无限可能,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怕苦、不怕累,利用好学院优秀资源,虚心学习,脚踏实地稳步前进,相信你们一定能成为你们想要成为的人!”

问答环节

01 应该在什么时候准备大学的第一份实习?

“大三是秋招的热门季,这个时候就应该有完善的简历,所以大家在大二下学期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了。简历上要有两到三份的实习经历和一次含金量很高的比赛,也可以填写一些班委、学生会的工作经历。第一份实习可能会有点困难,要大胆尝试,去发现自己更喜欢、更适合的东西。”

02 在实习时发现自己业务能力不足是如何调整自己心态的?

“首先要判断问题的原因,然后寻找解决办法。若是知识储备不足就需要及补充知识或是向领导虚心请教;若是能力不够则应该努力去提升,私下花更多的时间弥补不足。”

03 在学校该如何分配学习和工作的时间?

“建议可以先将事情归类,按照时间管理的四象限法则,学会取舍,量力而行,有效地学习和安排工作。”

04 在实习时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

“首先要去不断尝试不同的行业和岗位,在尝试的过程中就可以发现自己更偏向、更适合的选择。建议大家多去尝试、多去试错,尝试不同行业、不同方向,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发现自己的强项,从而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对于平台,我建议大家要阶梯式、层递式地选择实习平台,勇于追求更好的平台。”

感谢学姐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看到这篇分享的大家一定收获良多。存在其他疑问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下方留言或者微信留言,学姐一定会细心为你解答。

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