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建设成果|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党员谈心室(六)

  时间:2020-10-29 15:03:37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邀请到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雨浓。现在让我们一起聆听学姐带来的精彩分享吧。

李雨浓,女,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17级班长,19级新生小导,就业处学生助理。曾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党员”称号。曾实习于考虫网、京东、小米等公司。

经验分享

学姐结合个人经验从学习和未来规划两个方面为大家带来分享

学习方面

学姐建议大一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尽早为大学四年做一个基础性的学习计划,并根据大学的每个时间节点不断进行更新与完善。

学姐着重强调独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养成独立的好习惯,独立做好学习与生活的相关安排。同时,学姐希望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要多和家人保持联系与沟通。

未来规划

对于就业和考研,学姐认为大家应该根据个人发展方向进行多方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不要毫无目的地跟从别人。

学姐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锻炼综合能力也很重要,机会需要自己争取,多参与,多尝试,才能更全面地发掘自己的潜能和长处。

问答环节

01 如何适应及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大家要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所规划,生活、学习、学生会、课外实践、职业发展都要有明确的规划,这个规划可以根据阶段性不断调整。在学习专业课之余,大家可以根据自身能力参加一些学生活动或者比赛,从中汲取实践经验,从而使自身能力得到提升。

02 应该如何更好地管理时间?

想要更好地管理时间,需要大家有足够的时间规划意识和时间管理能力。大家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在每周开始前把这一周的安排记在上面,每过完一天记录是否完成,同时也把当天出现的没有在计划之内的事情也记录上,这样就可以很清晰的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还有什么任务没有完成,规划清楚了,办事的效率就会提高。

03 对于实习有什么建议吗?

实习既可以帮助大家积累工作经验,同时也能使大家在实习过程中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内容或者岗位。推荐给大家找实习的APP:实习僧,boss招聘,智联招聘等。在找实习之前最重要的是准备简历,大家在找实习过程中要根据工作内容和任职要求来选择自己适合的岗位。

04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有什么要求?

想要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动机和初心十分重要。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保持服务奉献意识,积极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同学们的表率,时刻对党保持敬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理论知识也要不断提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同样是成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感谢学姐的倾心分享与交流,相信看到这篇分享大家一定收获良多。存在其他疑问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下方留言或者微信留言,学姐一定会细心为你解答。

党员谈心细无声,解困励志润心田,下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