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2017-2018第一学期商学院开展本学期“党员谈心室”系列活动(一)

  时间:2017-11-23 11:08:37


5c8d62bad42f209f93af847c9393c6b6.jpg

2017年11月3日下午3点商学院于7教51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本期活动由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持举办,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若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伴着徐鲤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梁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经济从崩溃到重新崛起,GDP不断翻番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过程,梁书记教导我们要珍惜党的伟大的历史成果。

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六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历史之路。

不忘初心,经过了砥砺前行的五年我们将面临新的时代。如梁若冰书记所说,我们应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为“中国梦”而奋斗。

不忘初心,不只有关过去,更有关于未来。梁书记教导我们国家的“中国梦”意味着中国要做到政治民主、经济富强、文化文明、社会和谐以及生态美丽。而我们的中国梦意味着我们要坚定意志,改正错误,传承文化,实现中国梦。

不忘初心,梁书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中共一大只有13位出席的开始,发展到如今全国有9000万的庞大党员群体的支持,离不开“坚持”二字 。在困难,背叛,死亡的威胁中,我们走过了雪山与泥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富强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坚守。

不忘初心,无论是毛泽东主席在红军长征中面对几次失败的挫折,不断学习终于带领红军走到长征的终点。还是我们“党拍蝇惩恶反腐一刻不放松”的反腐倡廉都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改革的自觉,持续。梁若冰书记希望借此告诫我们面对正确地面对自己的错误,勇于改正。

不忘初心,面对现如今中国社会的文化断层的现象,梁书记鼓励我们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满怀自信,并通过举《三字经》错误理解,《白毛女》错误认知,“端午节”文化被韩国抢夺的例子,告诫我们在外国文化殖民、文化篡夺,中国亲情陪伴环境缺乏,道统传承不足的环境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走极端”对外国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作为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学生,更应为了“中国的文化美好传承,历久弥新,发扬光大”而努力奋斗成为“又红又专”的人才。作为“辽宁省先进党员谈心室”,国家级推荐项目,在“党员谈心室”过去15年中,已经帮助了众多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讲将有更多的老师、学生告诉我们,帮助我们如何在人生的困难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b568d11aa49c7710d44feb310125a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