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2016-2017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员谈心室”系列活动(五)

  时间:2017-04-05 14:19:11


为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年3月31日下午三点,在七号教学楼党员谈心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期“党员谈心室”活动。本期活动的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c1c3344ce5f76236b4edb96c90b76a8.jpg

本期活动主要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所学专业、旅游文化、实习就业、考研出国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会议伊始,就同学提出的问题“大二利用寒暑假找工作实习是否偏早”,她指出,大一、大二应该广泛涉猎,增加社会经验和自信心,提升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自我推销能力,丰富自己的人生履历。大三则要有针对性,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具有专业指向性的实习岗位,了解与专业相关的行情,沿着未来职业的轨迹发展。接着,她分析了旅游管理专业同学提前去实习的优势与劣势,虽然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能更早地接触工作,但他们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的时间较少,不能完全运用于工作中。随后,张老师利用相关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及走向,提供定制化和个性化旅游服务将逐渐成为主流,这摆脱了原来标准化的团队模式,给游客带来更多选择。最后,张老师在考研及出国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强调,考研选择专业时不能盲目从众,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优势慎重选择,明确读研的目的,建立自我认知,切勿好高骛远,荒废宝贵的时间与精力。同时她鼓励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思考,逐渐探索出自己的目标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拥有更清晰的人生规划。

be79de7c032df264d06e71ec7e8e60f.jpg

本期党员谈心室在张老师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中走向尾声,本次活动拉进了师生距离,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活动的到来,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收获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