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2016-2017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员谈心室”系列活动(四)

  时间:2017-03-29 15:08:44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员谈心室”系列活动(三)

2017年3月24日下午三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七号教学楼党员谈心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期“党员谈心室”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风媛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跟学生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悟。

c9b6bc927046823947d19e9c76c5e3c.jpg

会议伊始,谢院长将会前汇总的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分为就业方向和入党两大部分,就此问题为大家展开讲解。她用幽默的语言深入剖析了我院学生的优势与劣势。她指出,外语水平高是我院学生区别于其他高校经管类学生的最大优势,但相对来说,在语言学习上过度投入时间也导致了大家在专业方面较为薄弱,这导致了我院学生在专业方面广而不精的现状。针对同学们关注的专业对口问题,谢院长反问同学们:“对口是什么?”这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思。随后,谢院长通过分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我院毕业生从事各行业的几组数据为同学们解开了这一困惑。她强调,“专业对口”的行业其实就是自身满意且未来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口”,而这个“口”取决于自身的能力。谢院长建议同学们不要将自己限定在某一行业中,先选择某一类行业,再在保证各类课程的情况下发展一门技能。在问答环节中,谢院长结合自己去酒店考察的所得为大家解答了关于酒店实习方面的问题,打消了大家的疑虑。

76b0f7115819e225da80a5599751e49.jpg

最后,谢院长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入党的相关事宜。她强调,入党是每位大学生都应该珍惜并争取的机会,无论从现实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使我们收益良多。党的宗旨符合我们自身价值观,在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的同时更能使我们在将来谋职时具有更多的竞争力。

本期“党员谈心室”活动帮助大家拓宽了思路和视野,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党团建设。一期谈心、一份收获,希望每位经管师生都能够积极参与,让党员谈心室活动迸发更多的温暖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