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2016-2017第二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员谈心室”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6-10-29 00:09:58


127972334.jpg

为了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在院系内推进党建活动,增进团结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5时在七教503教室开展了“党员谈心室”活动。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风媛,我院部分优秀学生代表齐聚谈心室,共同倾听了谢院长的分享。

800486418.jpg

活动由2016级6班万虔诚同学主持开场。大会伊始,谢风媛院长首先提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德才兼修,做合格党员”。她指出,我们要想成为合格的党员,应该先成为优秀的人。优秀的人必须要具备高尚的品德、超群的能力和广泛的知识面。因此,面对持有不同观点的人,她希望我们能理解,拥有一颗宽厚的包容心及同理心,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立场设身处地,能够体会他人的情绪和想法,理解他人的立场和感受。另外还有责任心与奉献心,对自己的工作及生活负责,不给他人添麻烦并且能够把自己的机会、利益和平台让给他人,做一名真正勇于奉献的人。这些都是平日里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

975925904.jpg

随后,谢风媛院长提出要“干中学”,要想能力出众,做事得心应手,必须具备应有的判断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能力及终身学习能力,学习不能被机器所替代的核心能力。其次是拥有广泛的知识面,充分利用身边的丰富资源,自己创造学习的条件,广泛阅读,积累大量知识。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健康的身体,希望同学们能抽出时间加强锻炼,不要虚度青春荒废了健康。

780900364.jpg

本次“党员谈心室”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走向尾声,谢老师亲切的教导使大家都备受鼓舞,也使我们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脚步。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能够健康快乐,学有所成,也希望经管学院的“党员谈心室”活动能够延续下去,为我们创造更多的收获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