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财务管理教研室---迟铮

  时间:2020-10-10 12:25:58


财务管理教研室

姓名

迟铮

性别

出生日期

1983/12/03

政治面貌

民盟

籍贯

辽宁大连

民族

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位

教师

职称

副教授

教师经历

2019.12至今 任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2015.12-2019.11 任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讲师。

讲授课程

《基础会计》《银行会计》《会计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专题》《国际会计》

研究方向

成本管理、反倾销会计

个人科研

发表论文:

[1]迟铮. “企业环保投资与反生态倾销关系研究”,《财经问题研究》,2019年第12期.

[2]迟铮,王佳元. “环境规制、环境成本内部化与国外对华反生态倾销”,《宏观经济研究》,2019年第11期.

[3]迟铮. “中国出口企业股权结构与企业绩效关系研究”,《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4]迟铮. “董事会治理、反倾销与出口企业财务绩效”,《财经问题研究》,2018年第4期.

[5]迟铮. “我国成本会计发展的回顾与前瞻”,《财经问题研究》,2016年第9期.

[6]迟铮.“基于成本约束视角的公用事业产品定价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2016年第10期.

[7]迟铮,王佳元. “中国对外反倾销政策有效性研究——基于沪深A股吡啶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宏观经济研究》,2015年第5期.

[8]万寿义,迟铮. “中国出口企业为何遭遇反倾销调查?”,《财经问题研究》,2014年第12期.

[9]万寿义,迟铮. “企业应对反倾销会计问题研究”,《财经问题研究》,2013年第11期.

[10]万寿义,迟铮. “出口产品结构价格核算方法优化研究——兼论我国出口企业应对反倾销价格策略”,《价格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8期.

[11]迟铮. “环境成本内部化与反生态倾销关系研究”,《中国注册会计师》,2019年第8期.

[12]迟铮. “美国对华光伏反倾销与盈余管理关系研究”,《中国注册会计师》,2018年第12期.

[13]迟铮. “反倾销会计研究回顾与展望”,《财会通讯》,2016年第22期.

[14]孟校臣,迟铮. “关于我国成本会计制度建设的思考”,《会计之友》,2014年第15期.

[15]孟校臣,迟旭升,迟铮. “我国钢铁企业遭遇反倾销调查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沪深A 股钢铁业上市公司的经验数据”,《中国注册会计师》,2014年第5期.

[16]迟铮. “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的影响研究”,《国际商务财会》,2016年第10期.

主持课题: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指导计划《环保投资与国外对华反倾销关系研究》,项目编号:20180551134。(在研)

●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基于环境成本核算的企业应对反倾销策略——以辽宁省钢铁行业为例》,项目编号:L17CGL014。(已结项)

●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国应对反倾销成本会计问题研究: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项目编号:2016JYT09。(已结项)

●2019-2020年度大连市社科联课题《基于环保投资视角的企业应对反生态倾销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019dlskyb142。(在研)

出版著作

[1]迟铮.《基于应对反倾销的会计问题研究》,新华出版社,2017年12月第一版.

[2]迟铮.《基础会计》,新华出版社,2019年2月第一版.

获奖经历

☆入选2018年度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

☆《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的影响研究》一文,荣获2017年度全国商务财会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

☆《我国成本会计发展的回顾与前瞻》一文,荣获2017年度大连市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中国对外反倾销政策有效性研究——基于沪深A股吡啶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一文,荣获2016年度全国商务财会学术论文评比二等奖。

☆《中国出口企业为何遭遇反倾销调查?》一文,荣获2015年度全国商务财会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

☆《企业应对反倾销会计问题研究》一文,荣获2014年度全国商务财会学术论文评比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