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校友分会成立

  时间:2012-06-05 19:37:47


我院校友分会成立

“春秋十二载,经管校友欢聚一堂,桃李一千树,星光熠熠满园芬芳”。5月26日上午10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旅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宝章,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玉玺、院务办公室主任王庆九、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晓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校友与在校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庆典。大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06届毕业生、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吉雅婧主持。

7357f8d62a1b719fa3c4e30477e1698f.jpg23fc9da529240ad048fb12acc81c362c.jpg

上午9点30分,伴着悠扬的音乐声,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制作的“春秋十二载 桃李一千树”主题视频在大家的屏息注目下为本次大会奏响了前奏。这段回忆往昔、展望未来的短片,将校友的思绪带回了那些将青春奉挥洒在母校的日子,看着视频中那一幕幕记忆中的场景,追忆着那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在场的校友与师长无不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并为多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为学校的飞速发展而由衷地感叹。

10点整,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校友分会副会长王斌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广大校友能够在毕业离校多年后,在师长的感召下重新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他深情回忆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曾经走过的日子,并将那些与师生们一起工作生活的心路历程视为学院宝贵的财富。在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二年所取得的建设成就时,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数字使大家再一次直观感受到了在全院历届师生默默的贡献下,学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98cf1fac961726b18a864f833a9fed13.jpgdd61dc2cfc61ecbbcffd1e6912f3b927.jpg

之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梁若冰宣读了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成员拟定名单,提请大会表决。在大家饱含真情与热烈激昂的掌声中,校友分会章程与成员名单全票通过。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方雅贤宣读了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们的贺电,崇山峻岭虽然阻断了校友们聚首母校的道路,但却阻不断大家心系母校,追忆校园生活的浓浓深情,来自北京、上海乃至海外的一封封贺电再次证明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感情。

会上,教师代表、旅游教研室张红老师的发言,将诸位老师对于历届校友的深厚情谊进行了真挚而深刻的表达。寒来暑往,老师们站在三尺讲台之上见证了多少学子的成长与辉煌,张红老师对广大经管校友表达了老师们最诚挚的关怀与最衷心的期盼。

ab08f20fcad68057c921814969d5e45d.jpga77eb90af15a847175ef55c3f91f21fe.jpg

随后,06届校友、大连市普湾新区招商处处长周时蕊代表校友发言。在讲话中,她深情回忆了自己与同学们在母校度过的四个春秋,作为校友代表,她表示,大学生活的回忆是自己一辈子的财富,而母校与自己的情谊更是永远无法割舍的。作为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子,大家一定会心系母校,贡献力量,为母校的未来发展投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以自己的成就谱写母校辉煌的篇章;在校学生代表、09级学生李昊的发言则表达了对各位师兄师姐的欣羡与赞誉,对于学校为大家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代表广大在校学生表示,自己一定以各位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奋斗,为母校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友分会会长井水勤讲话。他向前来参会的各级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奋斗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在与领导和校友们一同回顾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后,他表示,校友分会的成立增进了学校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系,连接起了五湖四海的同学。他希望大家以共同的经历、共通的情感为纽带,在这样一个和谐共荣的平台上,互相促进、互相拓展,开创各自事业的新天地,共同凝铸母校的辉煌。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宝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到场的各位校友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并对经济与管理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热烈祝贺。他说,校友是一所学校宝贵的财富,是一个学校发展的助动力,更是学校实现飞跃的基础。校友会以桥梁的形式连接起了母校与毕业生之间的情感联系,成为大家沟通的有效途径。说到动情处,李宝章副书记表示,当我们走进大外以后,大外的标记烙印在心上,大外的精神融入血液中。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是大外这个母亲的孩子。而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我校建设综合性大学的一个重要学院,多年以来在学科教育与专业建设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管学子一直活跃在校内外的各项活动中,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座的各位校友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从起步到腾飞的见证者,此次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与更充足的机遇,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保持心系母校的优良传统,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为母校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讲话最后,他还向每一个参会校友发出邀请,诚邀校友们参加学校50周年校庆盛典。

会后,各位校友于图书馆门前集体合影留念,并在旅游教研室组织下,由在校学生组成校园导游队,带领校友参观游览旅顺校区风光和旅游教学3D实验室等。校友们对学校美丽的校园风光和突飞猛进的建设事业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和自豪。午宴,校友们喜聚一堂,重话友谊,共谈发展,向母校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并祝愿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明天前景光明,灿烂辉煌。

large_l0DG_1d880000069b125c.jpg

校友会成立仪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和旅游实验室,分别召开了优秀校友报告会和校友座谈会。报告会上,3位毕业的优秀代表为在校学生们奉献了一个多小时的人生经历与感悟。会上,历届校友畅谈母校发展,交流工作感受,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的经历是学校的历史,校友的成就是学校的成绩,校友的贡献是学校发展的基石。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凝聚了人心,更指明了方向,使经管人共同重温了12年来的岁月变迁,共同回顾了12年来的风雨历程,共同感受了12年来母校蓬勃发展的强力脉搏。经管人坚信,带着青春的热情和坚定的勇气,经管学院未来的道路定将更加宽广、更加辉煌。(梁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