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跨越山海,大外等你|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简介

  时间:2022-06-11 17:39:32


商学院本着“厚基础、宽口径、强外语、重技能”的办学理念,采用“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掌握经济、管理等领域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大连外国语大学—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文学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已经成功运作近十年,参与海外实践学生百余人。

学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不断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已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加拿大、荷兰、韩国、爱尔兰和日本等多所大学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在“2+2”合作办学、师资交流等领域成效显著。与国外多所院校建立了本科生 “2+2”、“3+1”“3+1+1”短期交流等联合办学模式,学生毕业后获得双方院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多方位的国际化办学,提升了学生的竞争力,为学生的国际化成长创造了条件。

序号 学校名称 所在地 项目类型 交流渠道
1 亚细亚大学 日本 东京都武藏野市 2+2 校际交流
2 国士馆大学 日本 东京都世田谷区 2+2 校际交流
3 北陆大学 日本 石川县金泽市

2+2

3+1

校际交流
4 城西国际大学 日本 千叶县东金市

2+2

3+1

校际交流
5 冈山商科大学 日本 冈山市

2+2

3+1

校际交流
6 蒙特克莱尔大学—迪士尼项目 美国 奥兰多 实习项目(半年) 校际交流
7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美国 圣地亚哥

一年

半年

校际交流
8 昆士兰科技大学 澳大利亚 昆士兰州 2+2 校际交流
9 斯旺西大学 英国 威尔士 4+1 校际交流
10 韩国又松大学 韩国 大田广域市 2+2 校际交流
11 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 爱尔兰 卡洛 3+1+1 校际交流
12 加拿大纪念大学 加拿大 圣约翰斯 2+2 校际交流
13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新西兰 奥克兰市

一年

半年

校际交流
14 英国邓迪大学 英国 邓迪 3+1+1 校际交流
15 荷兰南方科技大学 荷兰 马斯克里赫特 交换生 校际交流
16 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项目 相关国家、地区 - -

经校际交流或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的学生,毕业后大多数成功申请东京大学、大阪大学、早稻田大学、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名校研究生学位;企业对学生的认可度很高,回国后在北上广深等城市顺利择业,且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