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商学院数智化人才培养系列精品课程《区块链原理与应用》开课

  时间:2020-10-27 17:59:27


2020年10月25日,商学院数智化人才培养精品课程系列之一《区块链原理与应用》在励学楼3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课程邀请来自北京用友集团的陆冠诚、石立恒、陈晓辉三位专家作为主讲人,商学院副院长李远刚、商学院部分教师及来自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及市场营销专业的4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课程。

FAFB

本次课程共计八个学时,全天进行,课程内容包含区块链的基本理论、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产业应用场景、实训操作、场景演练、方案制作和发表等环节,课程中,三位专家从区块链的产生背景、技术原理、发展形式及发展趋势几个方面对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讲解了密码学中的哈西算法如何与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的应用场景,通过讲解区块链的在供应链金融、深圳市国税局区块链发票、杭州西湖龙井村使用区块链结合物联网进行龙井茶的溯源示范项目等实际案例,帮助学生通过实际应用场景深切体验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并结合实训平台带领学生进行区块链的系统构建模拟演练,让学生演练农产品溯源、扶贫资金管理等实际项目如何建链、用链等。

AEEA

学生们踊跃参与到课堂中,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收获颇丰。课程最后环节,有五组学生分别从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国际贸易、慈善捐款管理平台、民生医疗等几个产业方面,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当天学到的区块链知识,在最短时间里制作了一份使用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并上台进行演讲分享,使所有的学生都切身体会到了如何运用新型技术进行创新应用的乐趣,也对自己在未来新商科的发展方向充满了信心,更加自信地找准了自己的定位!

A73D

15437

陆冠城老师对学生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课程表示赞许,希望学生们能够对专业与新技术的融合保持热情,积极探索与研究,做区块链技术的传播者与开拓者。

19D4C

此次课程,不仅使学生们对区块链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深化了学生们对区块链的认识,更有助于促使学生形成科学的认知体系,将商科知识与新技术融合,在实践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