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商学院召开“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模式与趋势主题讲座

  时间:2020-10-28 20:00:00


10月28日,商学院于励学楼519教室召开“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模式与趋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谢风媛主持,有幸邀请到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陈廷斌教授为主讲人,全体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教授以京东物流链、微信的快速发展作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互联网在当今时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互联网+”时代下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趋势。陈教授就“大学生为什么创业”这一问题展开讲述,强调了创新意识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陈教授分享了两个公式:“创造力=智力加创造性,创造性=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方法”,认为思维的宽度决定人生的高度,鼓励学生利用发散思维、逆向思维与联想思维来训练创新思维,希望学生能够广泛涉猎,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讲座的最后,陈教授从项目背景、产品服务、环境分析、市场营销等十大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策划书的书写方法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模式的认识,同时大大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有利于促进我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