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 15:28:17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青年骨干及各团支部统一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并于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展开学习讨论。

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在各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肯定与鼓励,商学院青年团员无不感到振奋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商学院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不忘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与时代使命,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C9AB3

16A8E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学生代表

2019级2班 苗光瑶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真观看了庆祝大会,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开篇便让我振奋。接着,习近平总书记所回顾的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让我感到骄傲,对共青团的肯定与鼓励更令我自豪,对共青团员今后的殷切希望又让我感受到今后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

我将在以后的人生中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始终追求进步、始终追求卓越、始终将自身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2021级3班团支部

146A1

作为基层团支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员提出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共青团员,应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2020级4班团支部

11725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2020级4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进行了观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来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过去无数的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付出了艰辛,流过汗,洒过血,甚至献出生命。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要在先辈们铺好的路上继续勇往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教导年轻人要学会自找苦吃,年轻时吃的苦可能是终身受益的。

我们要学会在亲身的实践中领悟所学的知识,获得自己的理解,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的先锋队,做党忠实的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2020级5班团支部

11305D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2020级5班团支部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开篇即讲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员,在前辈艰苦奋斗开辟出的新时代里茁壮成长,身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胸怀伟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给予的“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美好期望。

讨论学习大会会议精神之后,2020级5班团支部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2020级6班团支部

12B5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携手同行,怀中国骄傲、扬青春风采、谱时代华章。团员青年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让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在一起,使青春光谱更加广阔、青春能量充分迸发,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