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战“疫”有我 | “疫”路相伴,使命担当汇成防疫暖流

  时间:2022-04-07 20:00:29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共青团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迅速组织党团员骨干力量,组建战“疫”志愿队、党员先锋督察队、青年志愿突击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特殊时期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红色青年力量。

战“疫”志愿队勇担重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身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商学院18级的学生党员们毅然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为了让低年级的同学上课不受影响,商学院18级党员骨干们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组成战“疫”志愿小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和商学院党组织的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成为医护人员的忠实助手,他们累计承担四次大型核酸检测任务、完成2000人核酸检测、人均志愿时长15小时。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涌现出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身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C0EB

24F24

221AD

15E83

1CB87

1D3B3

1A7E9

175FA

16EB7

17020

230C8

1D6F4

1B53E

1F2D8

1E42A

1ADA3

15B9F

党员先锋督察队凝聚力量

同心铸就安全校园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极为严峻的防疫形势,广大党团员干部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商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成立学生党员先锋督查队,组建六个巡逻小组,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对我院所负责区域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严格执行巡逻督查的相关任务,确保抗疫防线的万无一失,同心铸就安全校园。

20493

1A8DF

219E8

2A377

2438B

1A0D0

23E66

22623

203BF

青年志愿突击队文明督导

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商学院共组织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志愿者每周轮值进行防疫文明督导工作,按地点区域和志愿时间划分为11个志愿分队,覆盖全校食堂、综合楼、快递点、各寝室楼、图书馆、风雨操场等37个地点。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时到岗、认真督导,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力量,维护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志愿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学校的“安全指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用奉献和力量诠释出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青春模样。

3577E

25E8D

16704

1F4FB

18594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积极投身一线,尽职尽责,用担当、努力、拼搏铸就防疫的青春长城,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使命与责任意识,让热血青春在战“疫”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