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工作动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商学院青年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5:53:0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和各个阶段带领人民完成的历史任务,指出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同学们收听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报道,自觉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并展开积极探讨,反响十分强烈。

时代考卷常新,历史如此,未来仍将如此。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新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远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夯实立党立国之基,引领正确发展方向,造福亿万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将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第一党支部 黄一帆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而艰巨,更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复兴伟业,进一步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学生第一党支部 刘秋阳


“党经历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的主要原因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党员要从中学习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要在思想行动上“年轻化”朝气蓬勃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和群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学生第二党支部 沙蕊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到“窑洞对”,即“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值此大会之际,我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未来我将贯彻会议精神,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当模范!

——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霏雪

6099C

 

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公报内容,畅谈学习感受,反响积极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坚定初心使命,将远大的理想抱负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努力学习本领,发掘潜能、提升自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2020级4班团支部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同学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感想。同学们提出,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靠近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11班团支部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刻揭示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肯定了“两个确立”的重大作用,更是通过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行动指南。再次夯实大家的政治制度自信,我们的民主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是真正的人民民主!

——2021级7班团支部


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全会精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2021级2班团支部

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之后,我感到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生在这个伟大时代,我非常幸福,对未来也充满希望。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要起到带头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我修养,并且积极传播党史故事、传递初心力量,更好的让大家铭记和总结历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生会文体部 刘世锋



    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秀品格,向前辈们学习,始终向优秀党员模范看齐,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主题,心怀热爱和使命,努力学习,让世界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要和祖国一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学生会职业发展部 龙心怡


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展望未来,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不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身上更肩负着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时刻吸收新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懈奋斗。

——学生会学习部 汪鑫悦


百年峥嵘路,今朝盛世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稳步向前,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充分激发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生会办公室 赵子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商学院青年学子将永远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