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商学院党总支观看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4 14:23:0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13日,商学院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观看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影过程中,当大家看到志愿军在零下四十度的冰天雪地里啃着冻得发硬的土豆、“冰雕连”为了伏击敌人而全员冻死在雪地里的时候;当大家听到志愿军们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的时候,无一不为志愿军满腔热血、为国捐躯的精神而感动落泪。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在电影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挫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场景,坚毅不屈的精神让在场的同志无不动容,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上的艰辛和如今国泰民安的来之不易。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热血的历史课,让大家重温了红色岁月,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理想与信念,让红色基因永流传,不忘历史,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