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励学楼第八期党校培训班第三讲

  时间:2021-10-24 13:24:52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20日,商学院于励学楼417教室举办励学楼第八期党校培训班第三讲,商学院学生党员白子英以“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为主题为全体积极分子讲党课。

白子英同志首先带我们回到新中国建立以后的第二个国庆节,由毛主席略显忧愁的神情引出了当时国家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且讲述了党中央决定抗美援朝前的缜密思虑及抗美援朝过程中的种种艰辛历程。其中白子英同志讲到铁原阻击战时,他说,中国军人在敌我兵力悬殊巨大的情况下,仍然顽强抗击,彻底粉碎了美军妄想占领志愿军后方基地的企图,这种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正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没有志愿军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最后白子英同志介绍了我们熟知的鸭绿江风景区,如今鸭绿江畔山清水秀,目酣神醉;但在抗美援朝期间,鸭绿江两岸发生了许多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涌现出了许多奋不顾身、气吞山河的英雄儿女,正是这种坚强的意志力和不屈的精神力,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10992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意识到,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重要内容,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此次党课启发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