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
正文内容

商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17 13:15:06


7月13日和14日,商学院举行为期两天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3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贾哲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贾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贾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多次重要讲话中都强调了青年问题,强调了关注青年问题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讲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全国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作青年人的领路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35E01

会上,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以学院党建创新项目“朗读者”为载体以口播的形式在网络上进行宣传,对指定书目进行了自学。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分管领域为各自联系的支部讲授党课。副院长刘鸿雷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实干精神托起青春梦想”为题为学生第一党支部讲授党课;副院长李远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华为公司为什么行?”为题为研究生支部讲授党课;副院长张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32A80

339E2

本次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两天,通过个人自学、精读原著原文、交流研讨、集中汇报、党课分享、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实地参观考察我校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交流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