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

喜报|商学院辩论队荣获“百年风华,筑梦青春”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时间:2022-06-03 15:11:39


6月1日,大连外国语大学“百年风华,筑梦青春”辩论赛总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姜凤春出席,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校团委书记李虹瑾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商学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场激烈的角逐,我院与亚非语言学院成功晋级总决赛。本次辩论赛以“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认为坚定文化自信还是加强对外传播更重要”作为辩题,由商学院持正方观点,亚非语言学院持反方观点,展开了一场如火如荼、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首先,双方辩手进行开篇陈词,论点有力,脉络清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文思敏捷、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巧妙反击,就辩题开展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双方辩手机智的反应、敏锐的洞察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精确捕捉对手话语中缺漏进行反驳,反应迅速回应对手质询,镇定自若补充己方观点。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辩论和思想碰撞的视听盛宴。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商学院斩获本次大连外国语大学“百年风华,筑梦青春”辩论赛总决赛的冠军,其中,商学院陈汉坤荣获总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大连外国语大学“百年风华,筑梦青春”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思维能力和合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样也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环境,为我院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